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哈尔滨打造最大滨江生态湿地 为5A级景区6月接待游客
2011-03-02 08:4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斌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湿地风景旅游区规划图。

  东北网3月1日讯(李斌 记者孙晓锐)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道外区获悉,道外区依托湿地资源优势,将利用3-5年时间,打造集湖光山色、旅游餐饮住宿、健身综艺娱乐三位一体的大滨江风景区旅游胜地。据了解,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北越、南拓、中兴、强县”的发展战略,加快“一江居中,两岸繁荣”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建设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道外区将构建民主乡和巨源镇沿江100平方公里的水上生态湿地保护区和342平方公里的陆上旅游休闲开发区及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的天恒山风景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预计6月初完成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接待中外游客。

  打造大滨江湿地水陆格局

  围绕大滨江湿地建设,道外全力打造大滨江湿地品牌,今年将投资19亿启动5条街路的哈尔滨东部路网干线建设。3月末,相继拓宽改造沿江景观路、哈东路、东巨路、水泥路、新建小白渔泡支路,预计全部工程将于10月分完工。将建成大滨江湿地路网体系,便捷的交通使游人从城区到滨江湿地车程由1个小时缩短至仅20分钟。

  今年,道外区还将投资5千万元建造4个码头和2个大型停车场。3月初,在民主湿地沿江处建一个大型鸟式游客服务中心兼有码头功能。同时在民主与巨源交界的老亮子闸门附近改建中小型游船码头。3月初,在巨源镇沿江和巨源堤防管理站附近启动一个大型码头和中小型码头建设,此外,滨江风景区内将建2个分别容纳200-300辆车停放大型停车场,全部工程预计6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随着大滨江水路体系的贯通,人们不仅从陆路,还可以从水路饱览滨江湿地风光。

  打造哈市最大的滨江生态湿地

  滨江湿地旅游风景区科学划分为生态保护区、旅游观光区、娱乐休闲区、购物消费区、科普教育区、科学研究区、永久保护区等不同功能区域。按照季节的变化设计开江春季游、观光夏季游、节庆秋季游、竞技冬季游。

  道外区结合滨江湿地特点,在民主、巨源段沿江湿地发展错位湿地旅游。民主段以湿地生态休闲项目开发为主,建设月亮滩湿地旅游风景区,主要包括十里龙亭、龙王岛、牛郎岛、织女岛、望星岛、渔家湾、河神岛等18处旅游景点。今年3月启动该景点建设,预计6月初将完成民主乡荷花池、菱角池、采摘园、河神岛竹筏区及600平方米水上舞台建设。启动竹筏区建设,保证哈尔滨湿地节期间游客乘竹筏进入景区游览。同时完成民主乡老亮子至堤防站区域内的露天商服区、餐饮区建设。巨源段则安排水上竞技娱乐项目,拟建“阿勒锦碧水云天”旅游区,设七星岛、金代水师营、知青体验园、靖江楼等十大景点。6月初,完成巨源镇前进村松花江村杨生屯的农家乐、渔家乐,小山村知青生产大队体验区建设,形成接待规模。

  赏音画表演品道台官膳

  目前,道外区组织精英团队以展现东北文明为题材,制作反映东北先民开疆拓土,兴盛崛起,民族竞争融合,复兴中华的宏篇史诗性大型音画实景综艺表演《水韵--松花江上》。

  据了解,整个综艺演出用实景和模拟穿插表现,以冰雪为元素,将现代音乐歌舞杂技体育艺术综合运用,配以现代声光电、烟花等特效手段,使之美仑美奂、神秘悠远、大气磅礴、欢快热烈。《水韵--松花江上》主要情节、表演手段、服装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据了解,今年6月哈尔滨湿地节期间将做为哈市文化艺术重要项目推出,成为哈市经常性演出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宣传哈尔滨灿烂悠久的文明史和独具韵味的民俗风情。据悉,哈尔滨湿地节期间,人们在欣赏《水韵--松花江上》综艺表演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由道台府膳长第四代传人郑树国亲自主理的传承百年的官府秘制道台宴。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