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调整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
2011-03-03 09:32:56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郭宝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记者在佳木斯市社保局获悉,在连续六年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佳木斯市2010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和“五七工”“家属工”,从2011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

  据了解,此次调整分为普遍调整、特殊调整及按年龄和所在艰苦边远地区再增加基本养老金的办法。我市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涉及87125人,每人月平均增加140元基本养老金。

  2011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行网上调整。为了确保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的养老金按时发放到位,使退休人员能够欢欢喜喜过好春节,按照上级要求,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社保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春节前已将调整后的工资预发到位。

  现在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审核档案,核对调整的基本养老金数额,并根据准确数据实行多退少补。

  过期未认证工资将暂停发放

  近日,记者接到众多在外地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的电话,询问他们如何进行生存认证。带着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社保局相关人员。

  据介绍,在外地居住的我市退休人员可通过网上视频进行生存认证。退休人员的生存认证以户口所在地为准进行网上认证,如果户口已经迁走,可以单位所在区域进行认定;在国外居住的退休人员,要到中国驻所在国家大使馆开具证明,将大使馆开具的证明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同时寄到社保局进行认定。

  生存认证为每年一次,2011年认证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如过期仍未进行认证者,工资将暂时停发,待认证后再补发。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