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西客站“十一”前投用 两座跨江桥与哈阿公路年内通车
2011-03-17 09:17: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西客站“十一”前投用——今年哈市将完成哈西客站地区路网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哈西大街、哈尔滨大街等8条(段)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同时西客站主体工程也将在年内完工,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今年主要完成主站房的主体建设及附属设施建设。此外,东西广场工程也在年内竣工,预计哈西客站将于今年10月1日前竣工投用。

  ☆阳明滩大桥年底通车——备受瞩目的阳明滩大桥续建工程将在年内完工,届时哈市将新增一座跨江大桥。整个工程总投资15.1亿元,今年继续推进桥梁主体工程建设。据悉,阳明滩大桥北起松北区三环路与世茂大道相交处,南下跨越江北防洪堤、阳明滩岛、松花江主航道、江南群力防洪堤后,在群力新区与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连接,全长7133米,每小时车流量可达9800辆,双向8车道。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竣工通车。

  ☆穿越植物园地道桥年内通车——哈市今年将推进保健路续建工程,修建拓宽道路,修建穿越植物园地道桥等。今年主要工程为推进穿越植物园地道桥工程建设,预计年内建成通车。

  ☆宣化街立交桥通车——将完成投资3.35亿元,建成宣化街立交桥,同时完成周边道路的拓宽改造。

  ☆霁虹桥周边路网改造——哈市今年将结合铁路部门霁虹桥改造工程,对霁虹桥周边路网实施改造,实施土建施工,计划年内完工。

  ☆哈平路扩建——对哈平路公铁立交桥北侧700米至绕城高速段实施扩建,总投资1.2亿元,今年进行土建施工,预计年内建成投用。

  ☆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工程通车——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将建设匝道及地面辅道等,工程总投资66652万元,今年将完成剩余全部工程,年内竣工通车。

  ☆大耿家立交桥年内竣工——大耿家立交桥项目建设主桥长1191米、宽20米。今年将完成剩余全部工程,建成投用。

  ☆道外沿江靓丽迎客——道外区沿江综合整治工程,东起北十九道街,西至北头道街景阳广场,今年将完成改造。

  ☆哈阿公路竣工通车——公路全长44公里,设计为一级公路,去年启动建设,今年将建成投用,届时,哈尔滨到阿城车程将缩短至20分钟。

  ☆哈尔滨技师学院建成——哈尔滨技师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将于年内建成。该实训基地不但可为技师学院的学生提供实际操作训练,也可为其他技校、职业高中及在岗职工提供岗位训练。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