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今年将全面完成医改
2011-03-21 10:48:26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包洪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3月21日讯 记者在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鹤岗市今年将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及相关综合配套改革、公立医院改革为切入点,全面完成医改任务。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今年鹤岗市卫生工作主要是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实现十个新突破。一是以降低药价和减轻群众用药负担为重点,在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上实现新突破。全市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1个乡镇卫生院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307种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二是以完善新农合制度和“三网四化五到位”为重点,在农村卫生工作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以加强内涵建设和创新管理模式为重点,在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上实现新突破。创建2个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个市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四是以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为重点,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管理上实现新突破。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服务模式,严格医疗机构准入管理。五是以重大疾病防控和应急保障为重点,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2011年人均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将提高到25元;启动“健康鹤岗行”活动。六是以保障食品安全和规范监督执法为重点,在食品综合协调和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七是以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在科教兴卫工程实施上实现新突破。八是以落实市政府民生工程为重点,在全力办好卫生惠民大事实事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婴幼儿健康促进计划”,青少年近视眼防治,结核病体检筛查和农村35至59岁妇女“两癌”筛查等政策,为65岁以上老人实施免费体检并设专用服务窗口。九是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在卫生经济宏观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十是以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重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