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反弹 哈尔滨“领涨”成交量
2011-03-23 09:02: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上周(3月14日-20日)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触底反弹,其中哈尔滨成交量涨幅最大,达128.44%———

  在前一周多个城市成交量跌至谷底之后,上周(3月14日-20日)多数城市楼市成交触底反弹。在中国指数研究院检测的35个城市中,上周有六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10个城市涨幅在20%以上,3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过50%。其中,哈尔滨成交量涨幅最大,达128.44%。

  六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

  据中指监测数据显示,在中国指数研究院检测的35个城市中,有六成城市楼市上周成交量出现上涨,10个城市涨幅在20%以上,3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过50%。其中,哈尔滨成交量涨幅最大,达128.44%,领涨全国。成交量下跌的城市中,9个城市跌幅逾10%。多数城市价格波动平缓,大部分城市价格变动幅度在10%以内,其中,深圳跌幅最大,为10.93%,合肥则出现10%的上涨。

  重点城市中,6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成都涨幅最大,达51.26%,其次是北京,涨幅为30.98%。此外,南京和杭州涨幅均在20%以上。成交量下跌的重点城市仅为上海、天津和广州,其中上海降幅最大(商品房),为24.71%,领跌全国。

  虽然成交量上周领跌全国,但上海楼市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调控后,虽然成交量依然十分低迷,但价格略显松动的楼市已开始出现一些活跃迹象,甚至有楼盘出现彻夜排队等开盘的现象。开始出现活跃迹象。


 

  冰城商品房上周销售348套

  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至20日),哈尔滨商品房销售成交量为348套,销售面积50161.9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285套。

  具体如下:14日哈尔滨商品房销售40套,销售面积11707.39平方米,15日商品房销售86套,销售面积14523.42平方米,16日商品房销售70套,销售面积8631.55平方米,17日商品房销售54套,销售面积5909.96平方米,18日商品房销售73套,销售面积6420.25平方米,19日商品房销售14套,销售面积1863.73平方米,20日商品房销售11套,销售面积1105.60平方米。

  根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公布的网签成交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至3月20日)哈尔滨楼盘销售量排行第一名为群力玫瑰湾,销售套数为76套,入围楼盘销售量前五名的还有东山小区、东方玫瑰园、金域蓝城、道外南棵小区。

  刚性需求促成交量上涨

  对于上周多数城市楼市成交触底反弹的现象,业内专家认为,由于各地“限购令”的施行,目前投资客已经基本被挤出市场,入市的绝大多数是刚性需求者,其中相当一部分刚需购房者迫于现实的购房需求,在观望了一段时间后,陆续出手,这是近期楼市成交量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

  同时,专家认为,目前市场行情与调控预期仍有较大差距,本应受到政策影响相对较大的中高端市场依旧较活跃。而刚性需求由于一直观望等待房价出现回调,使得成交量无法大幅提升,而贷款、税收等优惠政策的收紧也使得这部分购房者被迫选择继续观望。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