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召开第一全体会议
2011-03-30 06:2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全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召开第一全体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晓锐) 29日,全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第一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组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我省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审议《省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工作分工方案》、《黑龙江省201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和《关于推荐全省50名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听取《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

  张效廉指出,我省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体会体系实践中发挥作用,在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中作出示范,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中担当表率,在迎世博迎亚运活动中贡献力量,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走在前面,在急难险重的生死考验面前义无反顾,涌现出全国优秀志愿者王晓明、刘平、武振杰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成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张效廉强调,中央提出志愿服务活动要推动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结合我省实际,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民生工作。同时,要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有条件的城市要逐步建立志愿服务基金,建立志愿服务宣传机制。

责任编辑:隋洪波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