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强调: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2011-04-15 08:39: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4日讯 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带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佳木斯市检查指导“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和新农村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张效廉强调,创建“三优”文明城市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要防治并举,建立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珍惜和保持好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把创“三优”的“一本真经”念到底,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的状态,始终保持强力推进的势头,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态势,做到不变调、不松懈、不走样,务求实效。

  张效廉先后来到佳木斯市工商银行中心营业部、金港湾小区、知青广场、长安路、益海花园在建工地、勤政路、会展中心、郊区敖其新村和沿江公园,考察春季环境整治进展,进出城口、主要街路、社区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亮化,城市秩序、交通文明,以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张效廉一行还参加了佳木斯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与佳木斯市委座谈交换意见时,张效廉对该市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和新农村省级重点示范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设秀气、灵气、洋气,漂亮,幸福指数较高的快乐型城市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张效廉强调,全省各市地要学习借鉴佳木斯市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行动迅速,认真扎实,攻坚克难,注重实效。创建“三优”文明城市要创新载体,服务发展大局;要打牢基础,科学规划城市建设;要打赢会战,攻克热点难点问题;要狠抓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教育,有效提升市民素质。要开动脑筋,拓宽思路,着力破解在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多、地方财力紧张、历史包袱沉重等不利条件下干成实事、干好大事的难题。要理顺、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大城管格局,切实提高城管服务能力和执法能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建立以政府政策和投入为导向、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多渠道、多方式地筹措城市发展资金。通过设立引导资金、盘活存量资产、成立城投公司等多种形式,吸引金融资本、撬动社会资本有效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来,有力促进“三优文明”城市的创建。要从探索政企合作、服务外包等新模式入手,逐步建立起“政事分开、管干分离、市场运作、强化监管”的新机制。当前要动员环卫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打一场清除垃圾的歼灭战,集中治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认真做好城区主干街路两侧牌匾的规范制作和有序悬挂。抓住有效施工作业期,集中力量搞好绿化美化和街道修整工程。要完善监督考评,建立季督查、月报告、平时抽查制度,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广泛开展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明显改观,管理秩序明显规范,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全面提高城市载体功能,让创建“三优”文明城市的成果惠及全体市民,进一步促进龙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