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中药饮片加工企业实现零突破
2011-05-04 11:17:33 来源:大兴安岭市政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大兴安岭北天源中药饮片加工厂通过药品GMP认证,取得了生产经营资格,标志着大兴安岭中药饮片加工企业实现零突破,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医药产业发展和培育寒带生物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派出4名GMP认证专家,深入到大兴安岭对该中药饮片加工厂进行GMP现场检查,经过对该企业的硬件、软件建设情况的现场检查后,认为该企业生产条件符合国家GMP标准。

  北天源中药饮片厂是一家专业生产中药饮片的制药企业,是大兴安岭北天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企业,为加格达奇林业局的招商企业。企业创建于2010年3月,公司占地面积13200平方米,其中厂区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70平方米。企业现有员工总人数20人,其中药学技术人员10人,占员工总数的50%。为实施GMP认证,企业投入GMP建设资金达到125万元。

  从企业成立到通过GMP认证,行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监管保安全,安全促发展”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范和帮扶企业。企业刚成立时遇到不少政策和技术上的困难,行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次派人到省里协调相关部门,联系省医药设计院专家到企业现场办公,从企业创建到组织企业实施GMP认证,在厂房改造、布局、设备安装、生产环节等技术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了诸多难题,使生产走上了正轨。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