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常部分学生饮水后出现不良反应 46人入院
2011-05-25 09:17:1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大星 王大波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19日,五常市山河镇部分学校(山河镇一小学、山河镇幼儿园、山河镇聋哑学校)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截至24日,当地医院共收治患病儿童46人,无重症病例,目前已有37人痊愈,经哈市及五常市卫生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查明,患病学生是由于饮用了自来水管线泄漏的污染水造成的。

  24日中午,记者在五常市山河镇看到,两辆消防车正在为居民派发临时用水。

  在山河镇一小学和山河镇幼儿园,负责人邙静波告诉记者,该小学有在校生1350人,幼儿园有752人,目前,小学在校生仍在继续上课,幼儿园学生已经全部放假。邙静波说,由于学校条件有限,没法给学生提供桶装饮用水,烧开水又怕学生喝得太急发生烫伤,所以学生饮用水一般都是采取接自来水直饮方式。19日,小学和幼儿园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情况,校方将此事上报。

  事发后,山河镇卫生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患病儿童检查和治疗,截至昨天,卫生院共收治患病儿童46人,其中37人已痊愈。

  五常市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上报后,五常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现场处理领导小组,停止山河镇圣东给排水有限公司向山河镇供水,居民生活饮用水采用临时供水。昨日,事故原因已查明,系距离学校百余米外的在建“天利小区”挖漏了供水管线致自来水受污染。目前,有关部门正对发生管道漏点的供水管线进行修复,力争尽快恢复全镇正常供水。据悉,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五常市将为该镇在校学生提供桶装纯净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