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共建“三优”文明城市
2011-05-31 18:56: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革新广场举行。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12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志愿者冒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5月31日讯(记者 岳云雪)31日9时,“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革新广场举行。12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来到革新街交通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

  为深入推进全省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努力营造顺畅、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黑龙江省从25日起开始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来共建“三优”文明城市。截止到启动仪式,哈尔滨市共招募了1200余名交通志愿者。

  革新街道办事处赵女士告诉记者说:“我知道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为我省的文明交通做点事。”

  据了解,被招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共同参加全省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向过往车辆、乘客、行人等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材料,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协助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开展交通安全信息采集,利用相机等工具记录交通违法行为,为新闻媒体或交通管理部门提供违章信息等。

  据省交警总队总队长何建民介绍,报名的人员在注册完成后,有关组织部门将通过材料审核等方式确定入选人员。目前招募确定的志愿者,由省交警总队组织统一培训后才正式上岗。

责任编辑:王凌霞

【专题】崛起中的黑龙江

【专题】黑龙江省实施“三优”工程 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