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平房区启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1-06-02 21:0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到场嘉宾为农民工子女发放书包。

  东北网6月2日讯(于晓明 记者孙晓锐)1日上午,哈市平房区关爱农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联盟街道建国社区举行。启动仪式上,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宣读了《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捐赠了书包、书籍等文化用具。哈飞大学生公寓的志愿者们还与农民工子女结为了“知心哥哥”、“知心姐姐”,来帮助他们更加健康的成长。

  平房区启动关爱农民工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关于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和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关心好、解决好农民工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的主要抓手;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和谐平房、优美哈南的重要推手。平房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改善农民工就业和生活环境、促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是平房区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分忧、为农民工解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今年平房区的志愿活动将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素质提升等为重点,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办成农民工得到更多实惠的“惠民工程”、办成农民工真心欢迎的“民心工程”、办成不断提高农民工道德素养、文化水平和健康素质的“幸福工程。

  启动仪式上,来自平房区农民工的子女和所在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书画展、接力跑等联谊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