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大湿地景区将设环保观测点 引导游客保护环境
2011-06-18 11:57: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在太阳岛湿地、金河湾湿地、滨江湿地、呼兰河口湿地及松花江湿地等五大湿地景区设置观测点。通过长期科学观测,掌握第一手湿地物种种类和数量的变化,引导游客在湿地旅游过程中保护环境。

  我市在湿地景区设置观测点行动,起源于民间环保组织“绿色龙江”策划实施的“哈尔滨沿江湿地绿地图”。据负责人张亚东介绍,松花江沿江湿地是哈市周边重要的生态区,它改善了松花江的水质和哈市的空气质量,养育着众多的动植物,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一片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绿色龙江”组织希望通过绘制沿江湿地绿地图,直观地向居民展示沿江湿地的各种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进而呼吁市民关注和保护这块湿地。目前,“绿色龙江”还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老师参与,进行动植物调查、生态环境评估,以更加科学地记录江边湿地资源,为下一步进行观测点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