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粮食作物苗情好于上年 长势良好
2011-06-21 08:56: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1日讯 当前全省各类农作物苗齐苗全,长势良好,苗情好于上年。

  据苗情统计,从类别看,全省粮食作物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90.5%,比常年高6.7个百分点;二类苗占播种面积的8.1%,比常年低4.3个百分点;三类苗占播种面积的1.3%,比常年低1.9个百分点,未出苗占播种面积的0.2%。从作物看,全省小麦苗情最好,水稻好于玉米,玉米好于大豆。小麦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97.5%,比常年高9.1个百分点;水稻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91.6%,比常年高0.2个百分点;玉米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90.2%,比常年高6个百分点;大豆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88.8%,比常年高7.6个百分点。从地区看,西部的大庆、齐齐哈尔和北部的黑河等市好于东部的佳木斯、牡丹江等市,农垦好于地方,传统旱区好于非传统旱区;一、二积温区的哈尔滨南部、齐齐哈尔东部、绥化中部、大庆市和农垦系统苗情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