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全省22万户农民将喜迁新居
2011-07-01 13:49: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肇源县泥草房改造是我省泥草房改造工作的一个美好缩影。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确保完成22万户泥草房改造任务,力争完成26万户,泥草房改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今年,全省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比去年提前20天开工。截至5月底,全省农村泥草房改造开工6.04万户,494万平方米,投资20.36亿元。其中任务较重的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泥草房改造工作力度更大,三市泥草房改造开工户数36768户,占全省泥草房改造开工总数的60.87%。

  政府补助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已争取到国家给我省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8万户,补助资金2.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6万户和1.1亿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各级政府也加大了补助力度。今年省政府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从去年的1.2亿元提高到2亿元。各市、县也加大了泥草房改造补助力度,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农民泥草房改造的积极性。

  今年,全省组织启动了第二批百村泥草房改造整村试点,确定了128个第二批“百镇”试点,这128个村都编制了建设规划,目前正在按规划组织实施。通河县通河镇新民村规划建设成“农家乐”旅游新村,将建成48栋16700平方米的使用功能齐全的别墅、61栋5200平方米的新型节能住宅、对188户旧房屋进行特色改造和装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成生态、宜居、旅游新型农村。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汽镇九道沟村新建48栋96户农民新型住房,全村将彻底消灭泥草房。嫩江县双山镇双山村集中改造泥草房开工建设双吉水农民家园,760户农民的住房条件将获得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