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西客站主体封顶 整体工程预计11月1日竣工投用
2011-07-06 08:48: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柏凡露 周英志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西客站主体结构封顶。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从哈西客站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哈尔滨西客站工程日前完成主体工程结构封顶,相邻的哈西长途客运站和站前东西广场工程也相继进入尾期。整体工程项目预计11月1日全面竣工投用,建成后的站前广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站前广场之一。

  据了解,哈尔滨西客站作为哈尔滨到大连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汇集高速铁路客运枢纽、长途客运枢纽、公交换乘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地铁换乘中心、常规路网交通、社会交通和机场快线共八种交通方式,是哈尔滨市最重要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中心,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实现高铁、长途、公交、地铁等交通方式“零换乘”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据介绍,哈西客站项目包括哈西客站工程和哈西客运交通枢纽工程,于去年3月陆续开工建设。竣工通车后,从哈尔滨到大连仅需3个小时,比现在节省6个小时。随着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哈尔滨市民到北京等地也会更加方便省时。

  据了解,哈西客站工程在项目和地区建设过程中首次提出“视觉规划”的概念,通过打造哈市西部地标式建筑、加强建筑组群的景观设计、重点引进现代高端商业综合体等手段推进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一座集“科技、人文、生态、文明”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