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本科一批录取开始 未经龙招港公布录取结果无效
2011-07-13 09:11: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我省高考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昨天8时全面展开。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今年全国共有201所一表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7898人。由于考生志愿分布总体上比较合理、均衡,本科一批院校在全省线上按考生第一志愿投档后,文理科即分别完成了招生计划的80%和90%。

  为继续大力推行高考“阳光工程”,昨天上午,省招考办向社会开放了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邀请省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部分考生和家长,实地考察了解网上招生录取全过程。

  本科一批院校共投入1.7万余份考生电子档案

  11日,我省提前批院校录取已超额完成录取任务,共有111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2116人,经过一次网上征集志愿,共录取2121人。此外,42所艺术提前批院校录取1412人;6所香港院校录取35人。艺术类本科一批院校和体育类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照考生报考志愿、各院校的招生计划及不同投档比例,11日晚,招考部门工作人员将符合条件的1.7万余份考生电子档案投放给相应本科一批院校。昨天8时,在我省进行网上招生录取工作的全国201所一批院校同时看到报考本院校的我省考生档案,录取工作随即全面开始。

  所有招生计划一个不留通过征集志愿全部完成

  省招考办有关人士表示,考生投档工作完全由计算机控制,任何人都不可能人为地将不符合投档规定的考生档案投放进录取院校,更不存在无志愿投档的可能性。同时,为确保网上投档录取的信息安全,网络信息管理人员每天24小时监测监管,所有用于投档录取工作的计算机全部实行访问及操作审计记录。

  预计一批院校按考生原报两个志愿录取后仍有一些院校尚未完成计划,招考部门将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对所有剩余计划多次征集考生志愿录取,直至院校全部完成计划,保证“计划一个不留”。

  省招考办提醒考生,从7月8日起,每天18时左右,“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黑龙江教育信息网”等将陆续公布各批次高考录取结果,有关高校也将陆续寄发被录取考生《录取通知书》。所有通过高考被录取的考生都须登录“龙招港”核对所收到的《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性,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结果为准,未经“龙招港”公布的录取结果无效。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