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鸭肉刷上羊油变羊肉 齐市警方查封上千斤假羊肉卷
2011-07-18 09:41: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8日讯 一斤羊肉卷才9元,而且还有比这更便宜的,大多20元左右一斤的羊肉卷为什么能卖得这么便宜?原来,这些便宜羊肉卷根本不含羊肉,全是鸭肉刷了羊油或香精。

  7月初,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齐市一家大型市场内有多家摊位存在销售假羊肉卷的嫌疑。随后,涉嫌销售假羊肉卷的5家业户被警方传唤到了派出所。面对警察,涉嫌销售假羊肉卷的店主说了真话,他们卖的羊肉卷是从南方购进的,当时南方的批发商说这些羊肉卷里根本没有羊肉,但是一般吃不出来。叫羊肉卷,实际里面是鸭肉,为了有羊肉味,在肉上刷了羊油。这些经营者振振有词地说:“鸭肉添羊油加工成羊肉卷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几块钱一盘的羊肉卷怎么可能是纯羊肉?现在羊肉都多少钱一斤了,吃这些羊肉卷的顾客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另据涉嫌销售假羊肉卷的店主张某供认,他的进货价是每斤7.5元,销售价格在8元到9元之间,他的客户全是一些中、小型火锅店和麻辣烫店。

  对于羊肉店经营者在销售羊肉卷过程中故意掺假的行为,铁锋警方根据其情节对这5家业户进行了处罚。同时,铁锋公安分局户政大队、龙华路派出所对上千斤的假羊肉卷进行查封。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