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相约兴凯湖·叫响白鱼湾”系列活动举行
2011-08-09 15:1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国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婚夫妇认养青年林幸福树。陈国立 摄

  东北网8月9日讯 (实习记者 陈国立) 5日—8日,中国·密山2011年“相约兴凯湖·叫响白鱼湾”系列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以“浪漫之旅·挑战争冠·自然生态·魅力密山”为主题,具体设有“今日密山·风光如画”大型摄影作品展,爱在白鱼湾文艺演出,情人湖浪漫集体婚礼,兴凯湖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五项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掀起了众多国内外游人的热情,展现了密山市委、市政府“发展大旅游、建设新密山”的宏伟构想,让“天边的情人湖、湖湾的浪漫地”名扬天下。


天峰阁婚誓,许下爱的誓言。陈国立 摄

  爱在白鱼湾

  “今日密山·风光如画”大型摄影作品展在密山市白鱼湾景区设立90个大型展板,展出了900余幅摄影作品。神韵的兴凯湖、神圣的红色旅游集合区、神奇的北大荒、神怡的书法长廊、神秘的蜂蜜山等各有特色的景区风光和人文、民俗、纪实作品得以在镜头下完美呈现。摄影爱好者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高超的技艺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密山魅力独具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的旖旎风光、淳朴好客的风俗民情和边陲城市飞速发展的精彩瞬间。

  爱在白鱼湾文艺演出在密山市白鱼湾乡农家游客服中心举行,由密山市文工团、俄罗斯阿尔谢尼也夫文工团联袂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秋莎》等最具特色的歌曲与舞蹈,演绎精彩,喝彩声声。

  8月6日,农历七月初七,传说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是一个代表爱情的节日。“大美兴凯湖、浪漫白鱼湾”集体婚礼上50对新人认养青年林、攀登蜂蜜山、情定白鱼湾。


国际马拉松比赛女子组前三名合影。陈国立 摄

  竞技白鱼湾

  2010年,密山成功举办了张健横渡兴凯湖和湖岗马拉松两大国际品牌赛事,使密山这个边陲小城成为了世人瞩目的地方。今年,竞技烽烟再起,2011中国·密山兴凯湖百里湖岗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再次鸣锣开赛。


选手在马拉松比赛中。陈国立 摄

  8月7日,来自俄罗斯、国内26个省市的300余名业余马拉松选手参加了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共同挑战30度高温。在全长42.195公里的赛程上,选手们挥洒着汗水,释放着热情,感受着百里湖岗上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其中一位来自沈阳的叶德春老人已年过古稀,他说,兴凯湖的百里湖岗自然生态,在这里跑马拉松是一种享受。最终,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俄罗斯42岁选手布拉沃夫以2小时33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北京的房广霞以3小时4分1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并分别获得1万元奖金。

  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在公开水域内以接力形式进行横渡是世界首创。我国横渡第一勇士,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横渡运动发展,去年他成功横渡兴凯湖后,被授予密山荣誉市民称号。今年,他带着北京体育大学张建横渡队来到了密山,与俄罗斯代表队、齐齐哈尔代表队、佳木斯代表队、双鸭山代表队及密山代表队等共9支队伍一起参加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

  密山,旅游名城

  密山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红色名城,是一座山水相映、神韵怡人的旅游名城。

  据了解,密山市委、市政府已将白鱼湾生态旅游开发区建设列为全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开发的八大产业园区之一,将在兴凯湖和蜂蜜山之间规划景观大道,形成一边(湖边)、一村(湖沿村)、一乡(白鱼湾乡)、一山(蜂蜜山)四个旅游开发带,力争白鱼湾年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与此同时,还聘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按照培育旅游产业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前瞻性地编制完成了《密山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了白鱼湾旅游景区近期规划和深度开发构想,积极推进神韵的兴凯湖、神圣的红色旅游集合区、神奇的北大荒、神怡的书法长廊、神秘的蜂蜜山景区建设,来激活密山旅游产业发展。立足于兴凯湖的浩瀚,蜂蜜山的灵气,逐步形成山水一体的旅游胜地,加快密山旅游名市的建设步伐,将其资源优势真正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旅游,带动农民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保护兴凯湖生态功能,密山必将探索出一条新型产业支撑之路。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