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30家接送学生企业通过审核 1700余辆送子车整装运营
2011-08-30 21:4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0日讯 (记者 张强)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获悉,新学期即将开始,哈尔滨市30家接送学生车企业通过资质审核,1726台接送学生车达到运营标准,可基本满足广大中小学生的上放学乘车需求。

  为了保证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乘车安全、舒适,哈尔滨市运管处利用一个半月的暑假时间,对全市30家接送学生企业和1700余辆接送学生车进行了资质核查。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哈尔滨市接送学生车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针对当前哈尔滨市接送学生车市场的实际情况,运管处采取“四检”、“五查”等措施,严把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员准入关。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技术状况不达标的28台车辆责令退出经营;对有严重违章违规记录和不按期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12名驾驶员,责成所在企业解除聘用合同。

  为了加大接送学生市场的监管力度,新学期开始后,哈尔滨市运管部门将开展接送学生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采取途中查、校园防、小区巡、公司看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驾驶员取消从业资格,列入行业黑名单,对负有管理责任的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对被因超员超速行为被交警部门取缔的驾驶员,将取消从业资格,责成所在企业解除聘用合同,按照企业考核规定扣除负有责任的企业的相关分数,责令限期整改,不予办理新增车辆手续;对不按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不按规定召回车辆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规定期限完不成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对不按规定履行安全检查、巡查职责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整改时限不少于半年,整改期间不予办理车辆新增手续;对不按规定交纳承运人责任险的企业,一律责令停运整改,不能限期完成整改的,吊销经营资格,清除接送学生车市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