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兴凯湖管委会强化措施保护湖松
2011-08-31 10:55:49 来源:鸡西日报  作者:尚尔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 近日,兴凯湖管委会启动兴凯湖松全面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区域包括兴凯湖湖岗泄洪一闸至莲花段,总面积1003公顷。

  兴凯湖松是兴凯湖特有的树种,主要分布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兴凯湖区域,属国家二级保护渐危树种。为严格保护兴凯湖松,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保护区科研、管护力量对兴凯湖松展开普查。他们采用样地推算法与每木调查法相结合的普查方法,同时借助GPS导航、定位等先进技术手段,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阶段性普查任务,为日后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兴凯湖管委会现已着手制定保护兴凯湖松的规范性文件,建立联合执法巡查制度,采取行政执法局、森林公安局、管护科联合执法,并将采取增加巡逻次数、对重点区域轮班执勤等强化措施。此外,还将通过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确保兴凯湖保护区内不丢一棵松,不少一棵树。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