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正式成立
2011-08-24 10:28:31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张晓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8月24日讯 8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鸡西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正式成立。副省长孙尧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淑华出席剪彩仪式并揭牌。

  兴凯湖是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淡水湖,兴凯湖地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举世瞩目的大湿地、大界湖、大界江,是天然的物种基因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开展“兴凯湖智力行”活动中,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多次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到兴凯湖考察,达成了合作建设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的共识。从意向建站到竣工,建站项目建设历时三年。

  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是中国科学院在黑龙江省设立的第4家科研机构,它的成立对于兴凯湖地区各类景观、生态系统、物种和遗传变异性的科学保护,加快推进生态鸡西建设、推进鸡西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人才和项目支撑,为把鸡西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绿色矿区、生态城市、宜居家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