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月楼市成交依然高企 哈尔滨楼市或将再迎短暂高峰
2011-09-05 10:58: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4日专电(记者 强勇)8月,哈尔滨楼市商品房销售4599套,出现限购以来第二个销售高峰,楼市成交依然高企。

  今年哈尔滨出台“限购令”后,从4月份开始楼市缓慢复苏,其间商品房成交量偶有反复,但始终处于上升通道。7月哈尔滨商品房销售超过9000套,为限购以来最高。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管理部门了解到,7月哈尔滨楼市成交量激增主要是政府加大审核购房人资格,导致购房成交量延后,相对而言8月的成交量更符合市场实际,综观限购后楼市情况仍处于高位。

  而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哈尔滨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9%,7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0%,房价仍未有松动迹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月推出的限购政策,对冰城楼市整体降温起到重要作用,但随着传统“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到来,在刚性需求和开发商回笼资金需要的支配下,哈尔滨楼市或将再迎短暂高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