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团圆中秋掀起相亲热
2011-09-11 11:1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建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11日专电 中秋节来临,哈尔滨市一些商业广场和公园内相亲活动不断,交友真人秀、父母代相亲等相亲活动掀起相亲热潮。

  10日下午,在哈尔滨市香坊区衡山路一家大型广场内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单身潮人交友真人秀”的相亲活动。七八名年轻貌美的女士一字排开,手中举着两面分别写有“同意”和“不同意”的牌子,对前来表达交友愿望的男士进行选择。

  活动开始不久,一位32岁的某企业销售经理前来寻找自己的有缘人。但一轮选择过后,年轻女士都选择了“不同意”。这位销售经理说,之所以来这寻找有缘人,就是因为赶上中秋佳节,月圆人缺让人不舒服。他表示,尽管“失败”,但不会气馁,相信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梦中情人。

  就在举办这场相亲活动的场地附近,一些家长手拿着为子女征婚的纸板,寻找适合自己子女的对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己出来征婚的年轻人并不多,纸板上介绍的征婚一方多在1981年、1982年左右出生,很多家长表情焦急。

  一些家长介绍,孩子年龄越来越大,平时上班接触的人又有限。年轻人自己不好意思出来,我们只好赶在周末,或者一些重大节日时出来“碰碰运气”,希望通过这些相亲活动能早点解决子女的婚姻问题。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