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民生尚都经适房首批453户入户 年底还将有4000户搬新居
2011-09-15 09:08: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 从9月14日开始,哈尔滨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群力西区民生尚都经济适用房首批申购家庭陆续办理入住手续,领到新居的钥匙。

  8时30分,记者在群力西区民生尚都办公现场看到,业主们在登记台前依次排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确认组”办公桌前,工作人员正在核实准业主们选购的房屋,在核对了业主们的身份信息和经适房合同书以及缴纳物业费、煤气费和热费等费用后,业主们领取到新家的钥匙。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即将入驻的新家建筑面积62平方米,自己刚刚缴纳了包括500元物业费、1600元供热费和2000多元的煤气费等共计5000余元的入户费用,当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家的钥匙时,心中的那份喜悦简直难以用语言表达。

  领到钥匙的李贤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高兴的合不拢嘴。她是6月11号首批参加摇号抽中为经适房的购买者,第一次摇号时就获得了购买资格,更令她感到幸运的是,自己的购房排序位置是194号,却选中了仅有160多套的多层住宅,这给她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

  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了新房。随着钥匙插入门锁缓缓转动,李贤在打开房门时眼眶里溢满了泪水:“终于有个自己的家了。”屋内规整的格局,通透的光线,洁白的四壁,李女士在这间60平方米的屋子里转了好几圈,确认屋内的设施没有问题后,在《房屋进户验收表》上进行了登记。

  “住了三年地下室,这回终于能看见阳光了。”李女士告诉记者,爱人在三年前得了肺癌,为了给他治病,虽然卖掉了赖以生存的房子,但却未能挽住丈夫的生命。单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将一套15平方米的地下室借给了李贤,这一住就是三年。“商品房根本买不起,这套房子的18万房款都是我借来的。”

  在民生尚都今年提供的6231套经适房中,首批453户具备进户条件的住户从14日开始办理进户手续,比原计划进户时间提前半个月,年底前,还将有4000户经适房家庭进户,其余经适房住户将于明年10月末之前全部实现进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