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计划为7000名儿童免费做窝沟封闭术
2011-09-19 06:55:0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9月20日是第23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日,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昨天,市爱牙宣传周暨市2011年度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启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开展义诊咨询500余人。活动周里,我市计划为7000名儿童免费做窝沟封闭术。

  据悉,影响我国5岁儿童龋齿发病的原因依次为睡前进食含糖食品、开始刷牙时间及家长对孩子的口腔清洁护理。据调查,全国72%的5岁儿童每天进食含糖食品;11%的儿童经常在睡前进食含糖食品;3岁以前开始刷牙的仅13%,每天刷牙两次的仅22%。在儿童恒牙龋病中,90%以上为窝沟龋。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