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曝光“老赖”见效 一企业还清农民工35万劳务费
2011-09-19 08:50: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新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次性还清了拖欠37名农民工的35万元劳务费。今年6月,哈市道外区法院联合城建部门,对11家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赖账企业”依法启动执行联动机制,以限制招投标等措施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本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其后,很多企业纷纷主动表示还款。

  据道外区法院执行局介绍,6年前,哈市新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37名农民工38.6万元劳务费,经诉讼并申请执行。但哈市新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于诉讼中就将公司固定资产转移。

  今年6月,媒体曝光了11家“老赖”后,道外区法院决定对新一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实施拘留。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先还款了结此案,再向截留劳务费的工头李某追索。近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亲属与37名农民工达成和解,并支付了35万元欠款。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