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11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382家企业现场招聘
2011-09-19 10:20: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招聘会现场。吕培 哈尔滨新闻网记者 陈南摄

  东北网9月19日讯 17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1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和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在招聘会上,一方面招聘企业为吸引劳动力,开出了高薪、奖车、送红包等福利待遇;另一方面劳动力对薪酬待遇等“认账”,因供需双方各取所需而实现等位应聘招聘,当天,共有1.1万人在180分钟内实现就业。

  382家企业进入现场招聘

  本次大会共有497家企业报名参会,遴选382家企业进入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416个,需求人数21376人。其中大项目单位158家,提供岗位1233个,需求人数6588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77家,提供岗位975个,需求人数5852人;高新技术及民营企业等147家,提供岗位1208个,需求人数8936人。同时,在“哈尔滨人才网”同步开通为期一个月的“2011秋季大型人才网络招聘会”,467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982个,需求人数22993人。

  奖汽车、送红包全为吸引人才

  参会单位为了吸引劳动力在薪酬待遇方面各出奇招。其中,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位月薪高达15500元;黑龙江惠业投资有限公司JA-VA讲师最高月薪开出了6000元;苏宁电器的营业员岗位最高月薪开出3000元,并享受“五险一金”、饭补、节日礼金;国裕集团的工程师岗位月薪在5000元左右,与其他同行业薪酬持平,不过优厚的待遇吸引了更多的求职者,该岗位除享受双休、五险、年终奖等常规待遇外,还特别增加了生日福利、年节福利、全家旅游,如果业绩得到集团肯定,工龄达到5年的,将给予3万元红包大奖,工龄10年者还奖励一台价值15万元的轿车。

  据悉,从招聘会开幕到结束3个小时时间里,共有11200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

  大一、大二学生加入求职大军

  此次招聘大会招聘的人才以本科生和专科生为主,参会企业涉及机械、医药、金融、信息等各个领域,招聘专业广泛,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大项目单位158家,其中4000多个职位均适合大学生。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本届会场除应届往届大学生求职外,大一、大二学生也加入了求职大军。黑龙江科技学院软件专业的大一学生侯磊经过多方比较,选中了一家科技类企业,双方签订意向性协议,工作时间较为灵活,只需按时提交程序源代码即可,在薪酬方面虽然只有2000元,但他更在意的是积累工作经验,以便毕业后无忧就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