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集贤县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工作
2011-09-19 14:58:15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廖玉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9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集贤县招商局获悉:截至目前,集贤县共实施千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3项,计划总投资182.5亿元,当年到位资金37.63亿元。完成市里下达指标的比例为100.5%。据了解,今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形成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和各位处级领导亲力亲为、包保推进的深厚氛围。

  今年,市与县签定的15个重点推进产业项目大唐太平山风电场项目、长发煤矿项目、金厦空心砖项目、凯旋商业广场项目、豪运重型汽车4S店项目、腾达重型汽车4S店、华丰焦炉煤气甲醇项目、金谷大豆磷脂项目、佳利塑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金瑞重型汽车4S店项目、欧曼重型汽车4S店项目、华本生物质资源化项目、丰源生物柴油项目、阳霖集团储备油罐项目、龙达洗煤项目。目前,除长发煤矿预计11月拿到国家发改委批复、凯旋商业广场正在动迁以外,其余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今年哈洽会上,在市会签约的2个项目已经履约实施,在县会签约的9个项目中有7项履约实施。其它签约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力争今年3季度内开始动工建设。

  今年年初,集贤县确定了4类41个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个项目正式投产,15个项目年内可实现投产;全县续建项目启动率达100%,计划完工率达90%;17个新上项目中12个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新上项目启动率达100%,计划开工率达70.5%;9个运作项目中有5个项目开工实施保障金、农民补偿金、土地出让金、土地规费已缴纳完毕,已转化实施项目。其中:节能环保材料加工项目、黑龙江洪艳木业有限公司木材深加工项目、田园腌菜扩建项目征地工作结束后即可正式开工建设;新时代水泥有限公司集贤分公司水泥粉磨站建设项目、白酒/果酒/饮品及调味品加工项目正在办理国家或省级核准手续。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