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女孩刘忻败给了谁?
2011-09-19 17:44:1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阴祖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成为季军那一刻,刘忻始终在笑;接受媒体联访时,刘忻一直在笑。但当她与本报记者目光相对时,她的眼神带着掩饰不住的失望,和对家乡媒体的惭愧。赛前有朋友问我,你觉得刘忻能拿冠军吗?我始终表示:我希望她拿,但要看她能不能把握机会。不过面对电视台的收视率和唱片公司的市场收益,刘忻还是败了。

  近几场的比赛,刘忻的选歌都有问题,不仅不能凸显个人优势,反而暴露了大量的缺点。选歌是谁定的?和节目组有直接关系。经营了8年的歌唱选秀,湖南卫视有着熟练的操作技巧,每场一变的赛制都有着暗藏的玄机。而专业评审、微博评审的言论,对大众评审也会产生不可避免的引导作用———面对人气高到无法控制的刘忻,让她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不经过大众评审。

  为什么要放弃人气爆棚的刘忻呢?答案其实呼之欲出:年龄问题。作为艺人,刘忻的27岁“高龄”绝对会让经纪公司挠头。此外,就近年来的芒果选秀结果来看,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干净的冠军,比如李宇春、李炜;反观尚雯婕、陈楚生,太有思想、太多历练,所以才会闹出解约风波。以此为标准,段林希、洪辰中的任何一个都比经过七年北漂的刘忻要“舒心”得多。

  段林希夺冠,算得上爆冷,但也在情理之中。“忻辰相争,林希得利”并不准确,因为小段的现场表现确实出色,也许刘忻和洪辰都太想夺冠了,反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折中的赛果,至少可以让“芯片”和“小红帽”的反弹不会太大,如果是另外两人中的任何一人夺冠,对方的粉丝都有各种说辞来进行相互攻击,并引发更大的舆论灾难。

  选秀选秀,英文叫做SHOW,终归是一个电视节目,要跌宕起伏,要波澜壮阔,要惊心动魄,戏剧性和看点直接影响收视率,并关联经济收益,而那才是王道。倘若你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看到了励志的一面,比如像刘忻那样通过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像段林希那样在逆境中追梦,那你已经赚了。孰胜孰败,孰优孰劣,其实都不重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