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香坊二天发生三起酒驾事故 女律师酒驾肇事逃逸被刑拘
2011-09-19 21:3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慧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王慧东 记者岳云雪)17日、18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相继发生三起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其中一名女律师因醉驾被刑事拘留、一名出租车司机因酒后驾驶营运出租车被行政拘留,并处7000元的高额罚金。

  9月17日22时许,在香坊区五叙街与香顺街交叉路口,一台车牌为黑AUD075号的海南马自达轿车,在与一台宝马吉普车会车过程中发生刮蹭,马自达轿车的女性驾驶员在与事故对方驾驶员进行简短交流后,以车辆碍事提车为由驾车逃逸,驶离事故现场,在附近一居民小区院内被接到报警随后赶到现场的香坊交警截获,经调查,肇事逃逸的女司机魏某,职业是一名律师,自述肇事前喝了四瓶啤酒。

  经酒精检验,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06.7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8日22时许,在香坊区南直路与公滨路交口处,一台车牌为黑ATB958号的捷达出租车在行进当中,将站在路边的一名路人刮伤后逃逸。随后,受伤路人与同行的朋友乘坐其他车辆将肇事车辆截停。接警后,香坊交警对肇事逃逸的出租车驾驶员张某进行了血液内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6.58mg/100ml,属饮酒后驾车,因交通肇事逃逸和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交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7000元(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罚5000元、逃逸罚2000元)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