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女业户补税后殴打税务干部
2011-09-20 09:07:0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先龙 于超然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20日讯 9月5日下午,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国税局龙华分局新工地国税所工作人员魏某遭到辖区个体工商户赵某的谩骂及“保温杯礼遇”,伤害税务人员的赵某是“解气”了,但其随后被铁锋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被罚款500元钱。

  9月16日,记者来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国税局龙华分局新工地国税所办公室,见到了当事人新工地国税所相关负责人魏某。

  “我挺愤怒的,我为业户服务,为其经营开辟各种绿色通道,没想到业户却用这种极端方式回报我的付出,我真是太不能理解了。”魏某说,事情的起因源于2010年和2011年1月的两次补税,赵某和其子在市五金市场开了一家电料批发站,按照规定,其每月正常定额交税300元。2010年的一天,赵某的儿子来到新工地国税所换领发票,按照规定,纳税人每次来换领新发票,税务人员都要将其已开的发票录入微机核对。结果,税务人员发现其实际收入远远超出了原本定额,要求其补缴超出部分的税款,赵某的儿子因此补缴了1000元税款。今年1月,赵某到新工地国税所换领发票,同样被查出存在该问题,因而被责令补缴了2016.86元税款。赵某与儿子因此怀恨在心,屡次找茬,但税务人员都特别忍让,不但没跟对方计较,还多次开导对方,可是,对方不接受。“9月5日14时,赵某的儿子来新工地国税所换发票,当时,我与另外一个科的工作人员正在谈公事,这时,赵某的儿子接话了,我就说了他几句,他就走了。当时我也没在意,继续工作,孰料,不一会儿,赵某和她的儿子又来了,赵某开门就骂,当时我正为另一位纳税人办理业务,就听‘哐’的一声,一个硬物就砸在了我的头上,还顺着我的头发向下淌白开水,我低头一看,原本放在我对桌上的一个不锈钢保温杯,杯盖已经摔在了办公桌底下,杯身则被摔到了与我并排靠窗的另一个桌子上。”

  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新工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涉嫌故意伤害的赵某抓获。

  “出气!”接受民警讯问时,51岁的赵某对其故意伤害魏某的行为供认不讳,口口声声地说其为了出气。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