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 黑龙江代表团力争金牌有突破
2011-10-12 07:0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玉深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黑龙江代表团入场。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0月11日讯(姜玉深 记者 印蕾)生命阳光,情满浙江。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11日晚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黄龙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北京残奥会、2010广州亚残运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等出席开幕式。

  20时许,开幕式开始。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依次入场。黑龙江代表团由12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0名,他们将参加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聋人网球、盲人足球、飞镖、自行车、聋人篮球等10个大项、104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是广泛参与,锻炼队伍,学习交流,勇创佳绩,确保金牌突破,力争稳定名次。

  开幕式结束后,大型文艺演出《生命·感动》上演,整台演出分为“西湖之雨”、“彩蝶之梦”、“生命之光”3个篇章,突出了“生命阳光情满浙江”的主题。

  本届残运会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残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会。赛会主赛区设在杭州市,分赛区分别在嘉兴市、绍兴市、湖州(长兴)市。共设置田径、游泳、举重、网球、射击、轮椅篮球、聋人足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羽毛球、象棋、盲人柔道、乒、飞镖等18个大项、781个小项的比赛,预计产生金品594枚。

  本届残运会将于19日闭幕。


 


团体操表演《西湖之雨》。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迎接残运会圣火。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残运会圣火点燃。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