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1-10-14 13:59:19 来源:  作者:田凤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上午,伊春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林都宾馆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高环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严防纰漏,确保完成“打非”工作和“安全生产年”的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1至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均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商贸、农业、林业、旅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高环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始终坚持从零开始”的理念。要增强“安全生产无小事,工作粗心出大事”的忧患意识。要强化“部门尽职、守土有责、企业主体”的责任观念。“部门尽职”,就是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牢记职责,把分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守土有责”,就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就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之,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地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高环要求,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从严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以落实责任制任务为重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契机,促进安全生产监管基础工作;以“打非”和防患排查治理为突破,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高环还对今年秋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严密防范,将森林防火的责任落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决不能出现大的灾情,确保安全度过秋防期。

  林管局副管局长安虎贲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市1至9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指标情况及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西林区、南岔区、朗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