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强奸邻家女孩改名换姓藏身矿井
2011-10-17 10:05: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宇 李若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17日讯 10月9日,梅里斯公安分局将一名潜逃15年之久强奸幼女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1996年9月8日,梅区居民李某酒后见到邻居13岁的女儿王某独自在家后,顿起歹意,闯入屋内,用殴打恐吓等手段,强行奸污王某。案发后,李某潜逃。多年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一直四处潜逃,梅里斯公安分局多次对其实施抓捕均未果。

  自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梅里斯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大对网上逃犯的追逃工作力度,梅里斯公安分局梅里斯派出所副所长高贺和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王浩广辟线索,经过多方工作,得知网上逃犯李某“十一”期间可能返回家中。但由于李某父母多次更改居住地点,给前期侦查工作带来诸多困难。梅里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侦查员和梅里斯派出所的民警放弃国庆长假休息时间,认真摸排梳理李某父母的关系网络,确定核实了他们居住在大民镇一出租房内的消息。得知情况后,梅里斯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剑飞亲自带领刑警大队以及梅里斯派出所的民警,在李某父母家附近进行多日的守候,并于10月9日晚20时许,将悄悄进入父母家中的李某抓获。

  经讯问,网上逃犯李某向警方如实供述了其于1996年9月8日,强行奸污邻居王某,并化名朱汉生潜逃鸡西、双鸭山等地,在矿井下打工,开始了逃亡生涯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梅区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