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增万个停车位 居民区周边设夜间收费泊位
2011-10-19 08:57:4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哈尔滨市计划在友谊路、红旗大街等路段增设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居民区周边的夜间收费泊位审批也正在进行中。此外,去年我市首次拍卖的收费停车场经营权今年将全部重新招标拍卖。昨天,首批曼哈顿区域370个收费泊位的网上拍卖落槌。

  据悉,交警部门计划在道里、南岗和道外区施划公共停车位近万个,目前已施划完成近7000个。这些新增泊位主要涉及友谊路、红旗大街、赣水路、嵩山路、经纬街等路段,依靠单行道或道路辅道施划。新增车位中,包括华山路在内的部分车位将为限时停车位,即每天19时至次日7时可以停车,白天禁停。在限时车位处,交警部门将设立限时停车标志,超时停车将按违法停车处罚。

  除公共泊位外,交警部门还将在继红小学、经纬小学、69中、花园小学等学校周边设置限时专用停车位,即每天7时至8时、16时至17时只允许专业送子车辆停放。

  与此同时,居民区周边夜间收费泊位也即将设置。目前,交警部门已初步在道里区爱建社区内、经纬街与工程街交口附近等路段规划了相关车位。交警部门表示,夜间泊位均为限时泊位,停车时间为每天19时至次日7时,收费标准按我市现行停车场收费标准执行,即每天6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