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一大型黑加工点被查封 13个大坑腌出近百吨酸菜
2011-10-19 09:57: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坑内酸菜叶子已发黑变臭

查获来历不明的大粒盐

工人在坑内装酸菜

  生活报10月19日讯 18日,根据市民举报,记者对暗藏在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乡红星村一处大型酸菜黑加工点进行了暗访,之后,哈市质监和工商执法人员联合对这个黑加工进行了查处,将近百吨待上市“黑酸菜”在源头及时截获。

  10米深坑内

  大粒盐腌酸菜

  今日上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香坊区黎明乡红星村村委会后身的一处隐蔽院落,刚靠近就有股异味从院内飘来。记者以工地灶房师傅批酸菜为由进院看到,这是一个面积有数千平方米的农家大院,在靠里侧有一排没有安装窗户的大平房就是异味的源头。

  走进该房内看到地面并排挖出13个大深坑,坑深近十米,有的大坑内已经装满了被腌制起来的大白菜,上面堆满了已经发黑变臭的酸菜叶子,气味扑鼻。还有的大坑内装了半坑白菜,有工人将成袋没有任何标识的大颗粒盐用大锹撒向坑内。在其中一个快要被腾空的大坑内,坑底部还有一层没有取完的腌好酸菜,坑内有三名女工正在收拾酸菜,将分割好的酸菜装进大塑料桶内,然后这些大桶又被工人从坑内吊出装满卡车后运走。

  而在临近另一个腌大头菜的加工间里臭味更是令人作呕,室内设置有四个小坑,放着几桶已经切成丝的大头菜,坑上面泛着白沫,引来苍蝇飞舞。

  记者在询问价格时,该黑加工点女老板称她的酸菜多数运到香坊横道街市场销售,还有一部分零散批发出去,这些酸菜在腌制一个多月后就可以上市出售。

  在记者暗访过程中,不断有一车车大白菜被运到大院内,这些白菜卸车后不做任何清理直接倒进坑腌制。

  近百吨“黑酸菜”

  被查封

  随后,哈市质监局动力分局和哈市工商局黎明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这里,面对执法人员的突击检查,这里工人仍在大坑里切着酸菜。在坑外一辆货旁十几桶准备外运上市的酸菜被执法人员当即扣住。

  经问询,这里是一处没有任何手续的加工点,执法人员在这些大坑边上发现了大量无任何标识的袋装大粒盐,老板称盐是从附近农贸市场上买来的。执法人员经过清点,这处黑加工点内有腌白菜大坑13个,腌大头菜小坑4个,初步估算,成品和半成品“黑酸菜”有近百吨。来自兰西县的老板伊某自称在这里经营不到一年时间。

  现场,哈市质监和工商执法人员对该黑加工点进行了查封,责令其停止一切生产和销售行为,接受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表示,将会对该黑加工点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