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楼市初现“降温”迹象 市民购房观望气氛浓重
2011-10-26 14:00: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6日讯 “现在房子真的卖不动了,就是价太高了,有价无市。”一位中介公司经理对此很无奈。进入10月,齐齐哈尔市楼市成交开始萎缩,很多中介机构都出现了没有生意可做的局面。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原来有购房意愿的市民现在都已经“放慢了购房的脚步”,观望气氛非常浓重。

  昨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下半年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银行信贷的收紧,使得市民购房的意愿大大降低。据心语房产有限公司经理莘宇介绍,进入10月以来,楼市成交明显缩量,呈现出有价无市的局面,他们公司的三家门店一个月的时间一共才成交了2套房,这个数字较8月份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究其原因就是房价上涨太快了,很多有买房意愿的市民看着越来越高的价格,都无力购买。

  心语房产的另一位经理荀爽告诉记者,房屋成交量骤减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的政策调控以及贷款缩减。据介绍,这个月成交的一套西园小区70多米的房子,业主要价6000元以上,最终是以5300元的价格成交,如果要是在8月的时候,降价几百元出售房子的情况根本不会出现。“现在二手房贷款很难,而且放款也慢,快的也要2个月,而且外地户口不给贷,这些都对购房者的购房意愿构成了限制。而现在不少开发商也开始对新楼盘打出了清盘的广告,你想,他要是卖得好能清盘吗?”荀爽表示,目前鹤城房价不比哈尔滨、大庆等城市低,而居民的购买力却不及这些城市,楼市出现拐点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