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全面完成国家重大医改项目
2011-11-03 13:02:28 来源:鹤岗市政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11月3日讯 按照省管理方案和技术方案的要求,鹤岗市疾控中心克服困难、精心组织,鹤岗市18个监测点的现场调查(水厂名称、详细地址、水源类型、处理方式、覆盖人口、供水能力)、枯水期和丰水期的水样采集、实验室检测、数据网络直报、数据审核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为提高项目执行能力,确保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果, 4月初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项目工作方案,并对辖区内项目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水质检测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分别于4月20日和8月20日对辖区两县网报枯水期和丰水期监测数据进行审核。8月18、19日,分别对绥滨县忠仁乡东兴村、永和村与萝北县凤翔镇新立村、曙光村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按照方案要求,鹤岗市共对70个监测点280份水样实施了有效监测,获得监测数据5600个,完成率100%;监测率、上报及时率、审核及时率都达到100%。通过有效监测,对完善农村饮水水质卫生监测网络,掌握农村集中供水工程供水质量和卫生防病效果,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5年内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决策提供重要保障。

  同时与绥、萝两县进行了5个指标实验室间比对,分别为铁、锰、总硬度、硝酸盐、氟化物,测试结果均为满意。此项工作,达到了绩效考核及质量体系有效运行规定的辖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实验室间比对要求;取得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目的。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