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楼市降温引发“连锁反应”
2011-11-04 09:11: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 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4日讯 对于鹤城楼市来说,“金九银十”未现,直接影响了诸多下游产品——家装建材等的销售。虽然各大商家干劲十足,大搞特搞优惠活动,但广大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建材市场发现,多家建材商表示,今年建材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约减少了四成。

  趁着双休日期间,记者连续走访了建北、二轻等建材市场,以及一些家居用品卖场。“本月销量能到8月份之前的一半就不错了。”一家木地板销售人员说,尤其进入9月以来,从月均销售1000平方米跌至300~500平方米。记者在建北市场内看到,除了少数门店有顾客在选购地板、瓷砖,其他的店铺很少能看到顾客进出。“上半年几个大促销期,销量走得还比较快,但促销过后,销量下降得也较快。房子卖不动,很大一部分刚性需求都无法释放,我们这些下游产业必定会遭受牵连。”一家卫浴店的老板苦恼地说。

  记者来到二轻市场某品牌地砖的专卖店,发现店内顾客很少,一天内仅有一两个顾客光临,真正询价、有购买意愿的几乎没有。据这里的店长介绍,10月份本是楼市和家装建材销售旺季,今年建材市场却异常冷淡,这里的情况都差不多,卖的比买的多,往年这个季节月销售额应该在二三十万元左右,今年却下降到十万元。这里的一位张姓商家表示,9月之后,我市房屋交易情况偏淡,直接影响了家装建材市场销售,这是必然的结果。除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受影响外,很多装饰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从这两个月的情况来看,装修量环比下降了15%-20%。”采访中,一位在我市从事装修业近十年的商家显得很无奈。他说,今年装修行情,特别是面向中低端客户群的业绩,和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下降了二到三成。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