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新增423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1-11-06 14:2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建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6日专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了解到,全省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18853个,比去年新增423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能力逐渐增强,大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农业专家介绍说,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整合农村资源和生产要素,把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有机联系,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有效载体。

  最近几年,黑龙江省逐渐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参加期货知识培训,引导其合理利用市场机制规避市场风险。2010年以来,黑龙江省财政下拨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扶持资金2000万元,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130个。

  目前,黑龙江省从事种植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10051个,占总数的54%,从事养殖业的有4895个,占总数的26.3%。农民社员发展到19万个,带动100万户农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