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前10月黑龙江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966起 呈下降趋势
2011-11-08 19:3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丁建成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丁建成 记者印蕾)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1-10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4966起,死亡1289人、受伤2876人,直接经济损失16588.0万元,同比分别减少,各项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均呈下降趋势。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机构要牢固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意识,加强事前预防,在重点领域安全整治、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违法等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质量。要针对第四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繁忙时期和事故高发期的特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执法检查,认真组织好以“打非治违、抓责任落实”为核心,以金属非金属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举报案件查处工作做实做好,充分体现安全生产举报的威慑力、震慑力和安全生产执法的权威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察机构队伍和装备建设,明确执法监察责任,理顺执法工作关系,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提高办案质量,树立执法监察人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