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10月哈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6% 物价涨幅连跌两月
2011-11-11 09:57: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调宣 史轶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10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继9月份哈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后,10月份哈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八大类价格同比“六升两降”。

  猪肉价格仍在高点

  数据显示,16类食品中,价格上涨的有15类,仅菜类价格下降4.3%。自今年4月份以来,受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加之外省抬高生猪收购价格,哈市生猪大量外销,货源紧缺造成哈市猪肉价格高位运行,10月份价格涨幅虽比最高的6月份回落30个百分点,但同比价格仍上涨53.8%,猪肉平均价格仍保持在每公斤30元左右的较高水平。

  15种服务价格上扬

  受劳动力成本价格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10月份哈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8%。在被调查的58项服务价格中,价格上涨的有15项。棉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运输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缝纫服务、衣着加工其他服务、家庭服务、加工维修服务、清洗服务、旅行社收费服务、长途汽车收费、宾馆住宿费用均上涨。

  居住类上涨影响较大

  10月份,哈市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8.3%,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1.4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21.2%。据分析,自有住房和住房租金价格上涨是影响居住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10月份,哈市自有住房上涨18.6%、住房租金上涨3.6%,两项合计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7.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