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调研时强调:让公共文化设施尽早服务百姓
2011-11-16 18:4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蒋国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调研省博物馆新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在建项目时强调

  齐心协力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

  让公共文化设施尽早服务百姓

 


张效廉检查省博物馆新馆工程进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1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八次全会精神,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先后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和省博物馆新馆,实地检查重点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张效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推进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各在建工程要切实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早日让更多的公共文化设施服务龙江百姓。

  在已经进行暖封闭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张效廉对博物馆高标准、高质量、因地制宜建设主体工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效廉说,东北抗联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外立面采用巴洛克风格,与相邻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浑然一体,相得益彰。在施工中克服地形地势复杂等困难,创造性地进行设计施工,做到了既节约资金,又扩大了展馆面积。下一步在争取国家和省里资金和政策支持的同时,要及早启动陈列展览工作,提升细化陈列原则、陈列体例,拓宽搜集范围,抢救、挖掘、整理、整合抗联史料和实物,不断丰富陈展内容,充分展示东北抗战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张效廉视察东北抗联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在江北太阳岛省博物馆新馆,张效廉一边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一边仔细询问加快推进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张效廉说,省博物馆新馆项目克服了开工延迟、材料和人力成本上涨和地下水位偏高等诸多困难,完成了地下基础工程,形象进度达到预期目标。省文化厅要积极争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千方百计解决好工程资金缺口问题,确保省博物馆新馆——我省财政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首次采用代建制的政府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代建和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变过去的“冬闲”为“冬忙”,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抓紧做好明年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要倒排工期、抓住施工进度关键节点,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早日把省博物馆新馆建设成为国家建筑样板工程、文化精品工程和廉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邵春英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