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南极科考队员莫玉兵中山站网络日志报平安:“我很好”
2011-12-13 09:53: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3日讯 “我很好,感谢龙江父老的关心,眼下只是暂时延缓了航拍任务。”12日,黑龙江测绘局网站更新了莫玉兵的南极日志。“雪鹰”号直升机失事后,作为第28次南极科考我省派往中山站的唯一一名科考队员———28岁的莫玉兵的工作情况让龙江人牵挂。昨日,莫玉兵通过网络日志给大家报了平安。

  北京时间12月9日0时20分,南极中山站考察队配置的“雪鹰”KA32型直升机,在执行“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至中山站物资吊挂运输作业任务空载返回“雪龙”号途中,在东南拉斯曼丘陵地区中国中山站附近的海冰区上空突然失控,直升机坠落海冰冰面上损毁,机上两名机组人员安全脱险,及时被考察队派出的雪地摩托接回“雪龙”号。

  黑龙江测绘局极地工程测绘中心主任吴文会昨天介绍,事故发生后,考察队暂停各项作业活动,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取证和全面安全检查工作。历经数十个小时的艰难搜集和运输,目前,失事直升机机骸已经全部运至中山站。11日起,考察队各项作业活动已恢复正常。

  记者打开我省队员莫玉兵12月9日的科考日志,他介绍,此次事故,给中山站科考项目带来一些影响,因为直升机是他们从事野外科考的主要交通工具和支撑平台,很多科考项目都是以直升机为平台开展的,他所承担的达尔克冰川航空摄影项目也是搭载“海豚”直升机进行航拍的。原计划这几天他就可以进行航拍,因为飞行事故的原因,计划受到了影响。

  “12月10日,天气晴。中山站上共5部电话机,‘雪鹰’出事这几天电话始终处于繁忙状态,今天紧张的电话终于有了空闲,趁着这个时候赶紧给家乡的亲人打个电话。通过电话,先是给单位的领导汇报了工作情况,单位领导转达了对我的关心和慰问,让我学会了更加从容地应对严峻的考验……”

  “登录邮箱,发现里面都是龙江父老乡亲的关心和问候,一时间感觉自己不是孤身一人身在南极,而是有那么多亲人的关怀和祝福在陪伴着,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千言万语表达不了内心的情感,愿家乡父老一生平安!面对着亲人的关怀,我无以回报,唯有努力工作,以龙江人的热情温暖南极!”莫玉兵的日志里充满对家乡父老的感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