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黑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11-12-27 09:34: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孙晓锐)2011~2012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26日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料甸满族乡举行,标志着新一年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省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活动。


张效廉与前来就诊的农民朋友亲切交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等领导为农民发放慰问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是积极培育健康文明社会风尚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更多地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送医、送药下乡,更多地安排文化工作者送戏、送演出下乡,更多地安排农业科技专家为农民传授知识、现场指导。要切实把“三下乡”活动往深处想、往实里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三下乡”作为“走转该”的一项实际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创作、生产、提供文化精品,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不断推动“三下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努力形成强力推进“三下乡”工作的良好态势。这次集中示范行动启动后,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形式灵活、有影响力的“三下乡”活动,在春节前掀起一次活动高潮。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及时总结推广“三下乡”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组织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的舆论环境。


张效廉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专家讲解农业科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活动中,省直10个部门结合料甸乡发展实际,根据当地农民群众的愿望需求,精心准备了所需物资和培训内容,赠送了乐器服装、仪器设备、医疗药品、办公用品、适用图书及慰问金、慰问品等,赠送的物品总价值达40多万元。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省文化厅分别组织了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文艺表演等方面的专家和专业人员开展医疗义诊、技术培训、文艺演出等活动。


医务工作者现场义诊。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文艺工作者为农民朋友送去慰问演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陶夏新及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还分别看望了医务人员、科技人员,并慰问了贫困户。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