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计划三年建80处公共停车场
2011-12-30 07:2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30日讯 29日,哈市发改委组织驻哈金融机构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召开哈尔滨市银企项目对接会。哈市新规划的33个项目现场亮相吸引贷款,其中包括在哈市主城区建设80处公共停车场、总投资50亿的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以及双城净菜物流基地。

  此次,哈市发改委共选定了33个项目在对接会上向开发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工行省分行营业部、哈尔滨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哈尔滨分行、龙江银行、招商银行哈分行、兴业银行哈分行、浦发银行哈分行等驻哈金融机构进行集中推介,总金额达747.1亿元,拟利用贷款439.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水利工程、土地收储、棚改、农业等领域。

  对接会上,有关单位对18个大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多家金融机构对此兴趣浓厚。其中包括,拟定于明年启动建设的公共停车场项目,该项目规划在哈市主城区建设公共停车场80处,规划停车泊位约3.6万个,项目估算拟投资60亿元,建设期限到2014年。项目实施后,能够极大缓解城市中心区停车难问题;已于今年8月落户双城的果蔬、绿色(有机)净菜物流基地项目是哈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整个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年交易量约500万吨,实现交易额约300亿元,提供直接就业机会约5万个,带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约20万人。对接会上受到关注的还有黑大公路(G202)与机场路连接线周家至太平镇段新建道路工程、年产无公害蔬菜10万吨的四季菜园以及总投资50亿的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等大项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