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蓝皮书预计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价格将步入下行通道
2012-01-28 11:27: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记者 印蕾)春节前夕,省社科院正式发布了《2012年黑龙江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预计,2012年如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不变,我省房地产市场价格将步入下行通道,但下跌幅度将远弱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和二线城市。

  《蓝皮书》分析指出,2011年1—9月,我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422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5%,环比下降2.0%,其中住宅4011元/平方米,增长8.2%。受国际国内宏观复杂经济形势影响,我省房地产市场在岁尾年初短时间内成交量持续低迷,刚性需求观望情绪浓厚,新房市场打折促销现场将延续下去,但今年一季度之前房价不会大幅跌落。

  《蓝皮书》建议,应大力发展经济,提高居民收入,增加居民购房能力。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拉动我省经济增长。引导房地产企业向中小城市、特色城镇发展,在中小城市、特色小城镇打造适合房地产企业创业发展的优良环境,制定一系列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引导房地产企业向中小城市、特色城镇投资发展。争取中央转移支付对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保证住房保障的资金来源。采取多种保障方式加快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严格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加强分配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