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站周边部分出租车宰客 7公里路程张嘴就要40元
2012-01-30 09:33: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宫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 昨天,记者到哈站前体验节后公共交通运营情况,发现公交车运营良好,而部分出租车却出现不按计价器收费、随意要价、拒载挑客等违规行为。

  出租车不打表乱涨价

  29日11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海关街与春申街交口附近看到,海关街两侧停了近二十辆出租车,将本不宽敞的街路占去了一半。的哥们不时站在路边喊客,当记者表示要前往国际会展中心时,车牌号码为黑A95952的出租车司机称,过年期间不打表计费,一口价30元钱。就在这时有两名乘客上了该车,司机追问记者:“你跟他们合乘,算便宜点收你20元!”。

  随后,记者表示想乘车打表计费时,先后遭到了黑AC3005、黑A98116和黑AYE910号三辆出租车司机的拒绝,他们索要车费从30至40元不等。据一从业9年的的哥讲,从该地点前往国际会展中心的路程约7公里,计价器收费仅在17元左右。

  只拉大活不跑近路

  11时30分许,记者在海关街搭乘一辆车牌号码为黑ATG585的出租车,得知记者要前往会展中心时,司机表示他只拉远途的客人,不跑近路。一车牌号码为黑AE451的出租车也同样拒绝了记者,记者看到随后有两名乘客想搭乘该车前往通达街和海城街都遭到了该车司机的拒绝。

  根据《哈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在车辆开启待租显示器时,有乘客招手停车后不载客;车辆开启待租显示器后,停车待租时拒绝载客;载客后,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等无理拒绝乘客的行为,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驾驶员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的,乘客可以拒绝支付车费或向管理部门举报。

  据业内人士透露,部分违规出租车司机抓住了节间相关部门管理疏松和乘客不愿投诉生事的心理,进而趁机漫天要价、强行合乘、拒载挑客,从而趁机猛捞“外快”。

  公交车“顺溜”

  10时40分许,记者在站前公交站台看到候车的乘客不多,6路、8路、64路、89路等线路公交车运行正常,未出现旅客出站后长时间等候现象。记者在哈站出租车上客停车场看到,六七十辆出租车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客,出站的旅客随上随走。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