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七处重点路口电子交警抓拍 千余件加塞交通陋习被取缔
2012-03-06 18:39: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白色轿车越过实线强行加塞超车。视频截图


绿色出租车越过实线强行加塞。视频截图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 岳云雪)自2月29日起交警部门展开对“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交通陋习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采取路面取缔,执勤仪摄录“电子交警”抓拍等方式对机动车“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取缔,仅一周时间就取缔相关交通违法行为1132件,其中越压道路中心实线,逆行“加塞”的违法行为达694件。

  据了解,为加大对“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交通陋习整治力度,交警部门选择了市区内“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交通陋习较多的七处路口进行了重点抓拍,这七处路口分别为:通达街与建国街交叉口、北京街与邮政街交叉口、中山路与革新街交叉口、通达街与大民兴街交叉口、保障街与保障七道街交叉口、民生路哈量文化宫前、西大直街与海关街交叉口。

  据统计数字显示,2月29日至3月6日“电子交警”处罚中心,在七处路口共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17件,其中路口“加塞”违法有1132件,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从抓拍情况来看,机动车“加塞”现象突出,在民生路哈量文化宫门前,仅逆向“加塞”交通陋习一项,“电子交警”7天就抓拍305件,西大直街与海关街交叉口、保障街与保障七道街交叉口的违法数量位居其后,分别是167件和110件。

  记者通过“电子交警”处罚中心的视频监控中心可以看到,在易出现“加塞”交通陋习的路口,大部分是在路口出现排队现象时,后面的机动车越过中心实线,驶入逆向车道,然后强行插入队前,由于是逆向行驶,往往有与对车迎面行驶的现象,易极引发交通事故。一份违法录像显示,3月3日9时28分,一台牌照为及黑AJL293号白色丰田轿车,在民益街与吉林街路口,从路侧一小路口驶出后,越过路中心实线,直接插入路口正在排队的车队中。3月2日9时16分,牌照为黑AC3917的绿色出租车在民益街与鞍山街路口,越过路中心双实线,驶入对向车道进行超车。这些违法行为均被记录在案。

  据“电子交警”处罚中心的交警介绍,“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交通陋习不仅是一项严重的违法行为,还会引发交通事故,他们在日常抓拍交通违法的过程,经常会看到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而造成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在此次整治“十大交通陋习”专项行动中,将充分利用全市535余处视频监控摄像头,对全市重点路口实行24小监控,对“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交通陋习实行不间断治理。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