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铁成状态良好 市民亲切慰问“阻爆战士”
2012-05-21 08:3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高铁成接受治疗。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孟令莹(右一)和同学一起来看望高铁成。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东北网5月20日讯(记者 侯巍)战士高铁成受伤后住院后,受到了市民的积极关注,纷纷来到医院来看望他。

  市民:亲切看望铁成

  20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309病内看到,高铁成状态不错,父亲高亮介绍说,铁成今天状态好多了,虽然吃不下什么东西,但比昨天精神了许多。

  10时40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区长李四川来到医院看望高铁成,并送上慰问金、鲜花等。李四川表示,高铁成是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的伤,医院一定要用最好的医疗给予救助。他鼓励铁成要坚强,叮嘱家属要照顾好铁成。

  11时许,铁成的“老乡”、节目主持人张丹凤来到病房,她听说了铁成的事迹后,特别感动,专程来看望他。她流着泪说,我们海伦出了一位英雄,你是我们海伦的骄傲,我觉得自己有理由来看你,关心你。她说,铁成才24岁,做出这样的举动真是令人感动。

  市民田女士带着的女儿来看“英雄”叔叔,她说,女儿烫伤了,就住在对面屋子里,听说铁成是一个救火英雄,救了很多的人,特意抱着孩子来看叔叔的,女儿6岁,想教育孩子学会勇敢、坚强,要学习雷锋精神。

  当记者再一次问到铁成为何三次冲进火海的时候,铁成回答得很朴实,他说我是一个兵,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不管是谁遇见了这样的事都会挺身而出的。

  父亲:很少提部队的事

  一大早,高铁成所在部队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政治处主任季裕平,就来到了病房。在得知这件事后,受领导委托,他们一行三人马上从北京赶了过来,19日23时就到了哈市,为了不影响铁成休息,今天早上才过来。他说,我们是从媒体上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经过调研。感谢医院对铁成的精心治疗,护工的耐心照料,目前铁成伤势稳定,我们心里感到踏实。返京后,我们将把战士的这种忠诚精神发扬光大,开展学习。

  季裕平介绍说,铁成是连里最优秀的战士,2007年入伍,2009年参加了共和国阅兵,并在火线入了党。

  铁成的父亲高亮说,铁成是一个严谨的人,对于部队的情况从来不向家人提起。父亲清晰的记着铁成说过部队里关于自己的事,一句是“我入党了”,另一句是“我参加阅兵了”。

责任编辑:连冬雪